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七的不老阁

Y(*^O^*)Y

 
 
 

日志

 
 

岛耕作的较量  

2012-05-10 09:40:45|  分类: 好漫热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你是30岁以上的漫画发烧友,又刚好是一个上班族,那么岛耕作请千万不要错过。

确实很好看。

目前比较好收的是台版。

关于台港两个版本的比较,我个人的看法是印刷绝对港的好,这点毋庸置疑,不过在翻译上,确实台版要更胜一筹。

目前台版出的貌似都在这里了。

还在连载中的应该就是系长岛耕作和社长岛耕作了。

我本来以为社长已经是终极形态了,可叶子说还有会长。。。。。。

和谐岛耕作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系长虽然只出了一本,但还是可以先买了的,这样你就能明白岛耕作的正确观看顺序了。

和谐岛耕作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好了,关于岛耕作这部漫画的内容就不说了,这算不得什么励志漫,他的成长也没有任何复制的可能性。

我们还是来稍微做个对比吧。

我记得很早的时候就在私下和纳兰聊过岛耕作和谐的问题。我们一致的看法就是必然有和谐。

而这次的对比也证明了事实确是如此。

 

台版和港版文库。文库每本还有彩页,可惜胶实在不行。

和谐岛耕作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港的翻译。

和谐岛耕作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台的翻译,台的把日本上下级之间严明的从属关系那种味道翻译出来了。

和谐岛耕作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看下第一格的翻译,我们先不讲谁对谁错,明显是港的和台的又干上了。。。

和谐岛耕作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左港右台,结合之前的文意,台版完胜,港的都不知道在说什么东西。

这样的例子有很多,我懒得举了,总之翻译台版好就对了。

和谐岛耕作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再来看下和谐的。

其实和谐的还挺多的,但介于尺度方面的问题,我就找了不是那么严重的地方,大家稍微看下就可以了。

先来是港的。

和谐岛耕作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再来是台的,如何,看出端倪来了吧。

我实在不明白这种和谐有什么意义,难道香港出版署有着不为人知的限臀令?

估计那根销魂的线也是经过深思熟虑,激烈讨论丈量后,慎重的画上去的吧。

和谐岛耕作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当然,在和谐这一方面,台和港的脑残系数是不分伯仲的。

我实在是搞不明白,这种类型的和谐必要性在哪里。。。

上港下台.

和谐岛耕作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好了,这种类型的对比就到这里了,因为各有各的和谐,所以个人感觉意义不大。

而且,岛耕作的灵魂在于剧情,即便是全和谐了,这同样是一部值得一收的好漫画。

毕竟瑕不掩瑜嘛,你说呢~

那么,明天再见了!

  评论这张
 
阅读(1864)|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