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七的不老阁

Y(*^O^*)Y

 
 
 

日志

 
 

当爱,已成往事  

2013-05-10 17:37:40|  分类: 好漫热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时候,看待一部漫画不能过于武断。
 
最早的时候,听圈子里人说起东京80时,对我来说还很陌生。
我不知道作者,也不知道画者,儿时甚至从来没见过有盗版卖。
这部漫画对我来说,只是一片空白。
 
大概在半年多前,有不少圈友因为绝版的关系,晒出了这套书。由于很多看过的人都评价不错,于是不觉有些心痒,正在想去露天蹲还是港雅淘时,WX送了我一套。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刚入手时,我一口气看了两本。
看完以后的感觉是有些失望。
最初的剧情虽说多少勾起些青葱时节的记忆片段,但那些情节的设计对我来说不但略显俗套,甚至是有些儿戏了。
再加上之后和DIO吃饭时说起这套书,他也说一般而已。
我越发相信了自己的判断,看完2本便放在一旁许久都不曾问津。
 
直到那一天,和WX一起吃火锅。
我们依然和往常一样忆往昔,聊漫画,直到无意间把话题带到了东京80。
他弹了弹手里的烟灰,说:你要看下去,真的很好看。
然后顿了顿,他问我:你知道东京80的作者是谁么?
我说:安童夕马。
他又问:那你知道安童夕马是谁么?
我有些困惑了,难道这人很有名?
WX露出了蒙娜丽莎的微笑。
 
于是,一个牛人就这样走入了我的视线。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这个叫安童夕马的男人,本名叫树林伸。而安童,只是他众多笔名中的一个。
 
当他的笔名叫做安童夕马时,他写出了东京80,感应少年,王牌至尊。
当他的笔名叫做青树佑夜时,他写出了闪灵二人组。
当他的笔名叫做天树征丸时,他写出了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当他的笔名叫做伊贺大晃时,他写出了足球骑士。
当他的笔名叫做龙门谅时,    他写出了血色星期一。
当他的笔名叫做亚树直时,   他写出了神の雫!
连我比较钟爱的日剧HERO,都是出自这个一脸痞气之人的手笔。
 
 
书报开始。
 
故事是由男主角的回忆为主线展开的,手法自然是倒叙了。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男主角偶然发现女主角在作弊,为了隐瞒事实的真相,女主提出以身相许。
以身相许!!区区一次作弊而已啊!
想当年我也碰到过这样的事,代价是一顿KFC。
为什么同样是男孩纸,智商会差那么多啊!!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然后就是一些在学校里不可避免的琐碎的事,抽烟了,泡妞了,打架了。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主要人物一览。
我最喜欢前田了。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前三卷虽然也不乏亮点,但就从故事的整体性来说,只能算个中平之作而已。
让东京80成为经典的大转折是从舆论岛开始的。
自此之后,整个东80故事的情节变得饱满紧凑,人物的心理描写自然且充满张力。
在这一点上,安童的确功不可没。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你能想象么,一部青春爱情剧那些看似细碎的片段居然能像悬疑剧般的一个一个相互牵连,每一卷的结尾都会安排一个让你欲罢不能的伏笔。
 
如果我们的步调长度走了很久都依然一致,那我们就结婚吧。
一句话,十年。
不思量,亦难忘。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前田当年乃是洪兴帮的帮主,带着山鸡一伙人。。。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大叔,难道你的本名叫做牧绅一么。。。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文中,让我最心仪的就是前田和留美的爱情了。看的真是让人心都醉了!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有时候,一句无心的话,会改变一个人的人生。
性格决定命运,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
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
只剩下麻木的我没有了当年的热血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当参加力也葬礼的那一幕中,森下出现的那一刻,我心里最柔弱的某个地方仿佛被一种莫可名状的感情准确无误的击中了,我无法形容那种排山倒海而来的感觉,只知道瞬间湿了眼眶。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东京80的结尾我个人觉得编排的确实赞,我就不剧透了,有爱的可以自己欣赏,不会让你失望的。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当爱,已成往事 - 燕小七 - 小七的不老阁
 
好书,值得一入。
  评论这张
 
阅读(1538)| 评论(9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