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小七的不老阁

Y(*^O^*)Y

 
 
 

日志

 
 

我的奋斗!————刺股贴(始动更新。。。)  

2013-08-10 22:07:22|  分类: 日语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天凌晨醒来,莫名的就难以成眠。

不知怎的杂乱的思绪最终会定格在终有一天我们将老去而离开这个世界,陷入永恒的虚无。

细思极恐。

我还有许多心愿未了,我还想去这个世界的很多地方走走。

也许是和家人朋友,也许,是一个人去旅行。

我想我需要更多的准备。

因为假如我要去想去的地方,我一定会把那些地方装满我的回忆。

想要告诉自己,孤单的我,因为这个世界而不寂寞。

 

我想我还要学习很多,就当是为将来的准备吧。

英语坑,日语坑。什么都不为,只为了自己的念想。

待重拾旧山河,朝天阙。

以后每1-2天更新学习进度,看看究竟那所谓的毅力会在几时再轰然坍塌。

 

8月10日

英语:

依旧是新概念和走遍美国的老教材。走遍美国六课,基本背下来没问题。新概念第二册6课,课文没障碍,但背不出来。后面的习题做对了一半多一些。晚上睡觉前打算看一集无耻之徒,状态好的话,44看没字幕的。

日语:

终于开始了,五十音图依旧像个魔鬼一样,背来背去还是没能都记住。下了标准日本语的视频,看了2课。单词能记住超过10个,但这是以前的基础,效果甚微。还需要更多更多的努力。

总耗时3小时左右,表现只能说平平。

明天继续加油!

 

8月11日

今天用了差不多3个小时左右吧,和昨天不同的是看日语的时间变长了。

英语:

新概念5课,走遍美国没有看,我感觉这样学不行,得有点目标才可以,从明天开始起新概念也得背,一天五课,不然学了也是白学。

另外,请和我一样也开始学习的朋友千万不要相信那种见鬼的学习方法,什么一天背3个单词,一年就是一千多个,简直狗屁!误人子弟。学语言这种东西就必须是兴之所至,然后在短期内大量的听说读,才有点用处。

日语:

今天一上来就直接放弃五十音图,而开始看后面的课文教学。结果反而之前硬记不行的一些音标一下子记住

了。回来发现有朋友留言也说了这个方法,谢谢指点。

新的单词记住了不少,实话实说,日语的生词确实比英语好记多了,难点在语法上,一个不是,居然么么几

几用了那么多单词,鄙视一下。加大了我的劳动强度啊~

不管怎么说,明天要再加大学习量了,希望冲四个小时~

 

8月13日

今天一早就更,是为了给自己一个警醒。

昨天学习的时间并不短,但效率却不高,原因是时不时的要去看看群消息,真是无聊透顶,若是今天再这

样,要考虑先退群一段时间了。哎,自我约束力差的人真是伤不起。

英语:昨天没动,今天至少保证基本量半个小时。

日语:其实昨天陆续学了4个小时多吧,关键是圈里的朋友给了我一个不错的联想记忆学五十音的视频,加

起来有八个小时。。。我打算今天啃完,然后就再也不在五十音上面纠缠了。进度太慢也不是什么好事,兴

趣一旦消减了,很可怕!


8月14日

温度又爬上40了,真是好样的!希望学习的势头也可以这么高昂不退。

英语:暂时保持了一天三十分钟+的情况,目前重点不在这里,开双坑就是要对哪个暂时兴趣比较足就先盯哪个。

日语:妥妥的三个小时+了,不容易,五十音我居然能记百分之七十以上了,结合后面的课文,我相信很快

能拿下。那个视频还是很有用的,不看的话我就不会知道那个反人类的促音的怎么回事。。。

日本語はもともと英語より難しいですよ。

頑張ってね!

 

8月16日

英语:拓词背单词,一个半小时。

日语:新标准日本语第一第二课。自制了50音的小卡片,要追求一周后的滚瓜烂熟。


8月18日

温度居然降到了宜人的36度,真心凉快~

英语:一小时,纯背单词。

日语:两个小时不到,一半时间在拼瞬间50音反应。效果不错,即将收关!


8月21日

我居然停更了2天。。。幸好学习依旧。

英语:口语半个小时,单词半个小时。

日语:50音平假基本可以算很熟了,片假还要努力,明天开始可以进入课文环节了。


8月24日

英语:基本就是在听走遍美国,这段时间太忙了,挤时间!

日语:圈友给了课文的视频,真好!不过接着要去门一趟,停更几天。

当然,学习是不会停的。


8月29日

旅游归来,学习继续,明天上进度!


9月12日

相关资料解决了,老板也回美国了,稿子也完成了,终于又可以开始学习了!

  评论这张
 
阅读(1721)|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